close

觀生命之湖,自湖心化現樹一棵,兀自開展,如夢似幻,超越肉眼、第三眼,超越所知,超越言語文字所能表達,四無邊處......  -- Zeroyoga

 

從教學第一堂課至今,我反覆想著如何能給到孩子們的心,不以年齡而論,而是以無邊性靈發展為本,藉由體位法與呼吸引導,培養專注力,通淨身心,強化覺知力。

如果不思及靈性,也未有因果輪迴概念,就先把瑜伽回歸到身心調和的基本面吧!

每個人都一樣,打娘胎十個月孕期,隨著氣候與飲食溫涼熱燙而感受著,隨著基因本質而獲得具有某些身、心較弱的身體,依著後天環境形塑的個性與個人習性,身心因而有不適症狀,憤怒、焦慮、恐懼、憂鬱、自大、傲慢......種種細微的煩惱影響每一刻所下的決定,這就是我們人生地圖的原始推進力。有時自己也無法說明為何如此判斷、下決定,許多人會說,這是直覺的指引;然而,直覺與習性,是不同的兩個源頭,卻讓無法看清楚的人以為習性的反應就是直覺展現。

把心靜下,因為習性等這般粗細煩惱太多;把心退下,因為我們需要智慧自然地展現。

親愛的,讓我們繼續努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瑜伽 zero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